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

「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自2009年開展,透過義務工作的培訓、策劃、執行及反思,讓青年學習欣賞自己的優點,建立自信,並勇於面對挑戰,加強青年對社會的歸屬感,關注社會議題,於關愛他人同時願意作出承擔,為社會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從而促進青年的個人素質成長。

img

透過培訓為青年義工領袖裝備4C素質(Confidence自信、Care關懷、Commitment承擔、Courage勇氣),並協助學校於校內建立具承擔的核心義工團隊,瞭解社區及服務對象需要,發揮創意及才能,自行組織、策劃及帶領校內同學參與義工服務,發揮青年義工力量,推廣義工精神。

 

img

本年度計劃主題為「Back to Basic.重啟之旅」,在服務社會不同群體前,先回歸根本,於一年計劃中,逐步發現、實踐並建立個人的4C領袖特質。計劃鼓勵同學對準服務對象需要,結合對服務形式的新想像,以青年義工領袖思維,策劃切合社會及服務對象需要的「真‧服務」。 

 

日期:2023年10月1日 – 2024年8月31日

對象:中三至中五學生

費用:每位學生港幣200元正

名額:350名學生

(約17間學校,每團人數必須為15-20名學生以內) 

 

計劃流程  立即報名  

 

img

歷屆畢業小冊子

2021/22 學年     畢業小冊子

2020/21 學年     畢業小冊子

2019/20 學年     畢業小冊子

2018/19 學年     畢業小冊子

2017/18 學年     畢業小冊子

 

觀看相片集

img

「香港義務工作調查發布會」

晴報 2023 年 7 月 20 日

受訪者:「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義工團 - 蔡卓欣同學 

 

「青年領袖齊創展 攜手行義愛盡顯」

成報 2022 年 11 月 6 日

受訪者:「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義務團隊導師 - 林家揚先生及聖馬可中學4C義工團(吳梓期、羅凱琳、黃靜遙、余凱翹同學) 

 

「生命影響生命」

信報 2021 年 6 月 25 日

受訪者:「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義務團隊導師 - 余泳洋女士  

 

青年義工的呼籲 ─「勿以善小而不為」

成報 2019 年 12 月 22 日

受訪義工團:九龍工業學校、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  

img

自2009年至今參與學校

img

「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自2009年推行,並一直招募來自不同背景、擁有多元化義工經驗的義務團隊導師,透過分享其義務工作經驗,協助學校義工團隊之發展。本計劃現正招募社會各界人士成為團隊導師,支援同學策劃服務,陪伴他們一同成長。誠邀各位報名加入我們!

 

招募詳情  立即報名  

img

香港義工學院

電話:(852)2865 2520

傳真:(852)2527 3362

電郵:iov@avs.org.hk

Facebook Page: 4C Youth Volunteer Leadership Project

Instagram Page: 4cyouthvolunteer

高級培訓主任:賴翊筠女士 (Sara Lai)

培訓主任:甄佩珊女士 (Kola 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