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

「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自2009年開展,透過義務工作的培訓、策劃、執行及反思,讓青年學習欣賞自己的優點,建立自信,並勇於面對挑戰,加強青年對社會的歸屬感,關注社會議題,於關愛他人同時願意作出承擔,為社會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從而促進青年的個人素質成長。

img

透過培訓為青年義工領袖裝備4C素質(Confidence自信、Care關懷、Commitment承擔、Courage勇氣),並協助學校於校內建立具承擔的核心義工團隊,瞭解社區及服務對象需要,發揮創意及才能,自行組織、策劃及帶領校內同學參與義工服務,發揮青年義工力量,推廣義工精神。​ 

img

本年度以「行義裝備中」作主題,將聚焦於同學作為義工領袖的個人成長。計劃協助同學裝備自己,由多方面探索自我、服務對象與社區的需要,增強自身的技能及經驗,同時拓展對服務形式的新想像,務求成為有心有力的青年義工領袖,提供具質素的「真.服務」。 

 

日期:2020年9月1日 – 2021年8月31日

對象:中三至中五學生

費用:每位學生港幣200元正

名額:350名學生(約17間學校,每校1隊義工團,每團人數必須為15-20名學生以內) 

 

本年度計劃已截止報名,感謝各校的踴躍支持!有關下年度的計劃招募,請留意本網頁或計劃之Facebook 專頁:4C Youth Volunteer Leadership Project,謝謝! 

 

計劃流程 宣傳小冊子

img

歷屆畢業小冊子

2019/20 學年     畢業小冊子

2018/19 學年     畢業小冊子

2017/18 學年     畢業小冊子

 

觀看相片集

img

青年義工的呼籲 ─「勿以善小而不為」

成報 2019 年 12 月 22 日

受訪義工團:九龍工業學校、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  

img

自2009年至今參與學校

   參與學校名單

img

「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自2009年推行,並希望來自不同背景、擁有多元化義工經驗的義務團隊導師,透過分享義務工作經驗,支援學校義工團隊發展。本計劃現正招募社會各界人士成為團隊導師,支援同學策劃服務,陪伴他們一同成長。誠邀各位報名加入我們!

 

招募及遴選:本年度的團隊導師招募已完滿結束,謝謝各位支持!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865-2520與本局黎瀞茵女士(香港義工學院-高級主任)或賴翊筠女士(香港義工學院-主任)聯絡。

img

香港義工學院

電話:(852)2865 2520

傳真:(852)2527 3362

電郵:iov@avs.org.hk

Facebook Page: 4C Youth Volunteer Leadership Project

Instagram Page: 4cyouthvolunteer

高級培訓主任:黎瀞茵女士 (Yan Lai)

培訓主任:賴翊筠女士 (Sara 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