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义嘉许

义务工作发展局致力推动优质义工服务,为鼓励市民大众积极行义,于过去多年曾设立多个奖项及嘉许计划,以表扬各界企业、团队及个人义工,于参与或推动义务工作上的卓越成就和贡献。曾举办的奖项及活动包括「香港义工奖」、「香港义工团」嘉许计划、「香港杰出义工奖」、「义勇奖」及「杰出贡献奖」(截至2020年歷届得奖名单)等。

 

由2022年起,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与义务工作发展局合办推出大型全港性的「香港义工奖」,致力嘉许本地杰出义工、企业、各界机构和团体、以及义工协作计划对社会的贡献和成就。这项具认受性、影响力及公信力的「香港义工奖」,响应政府施政方针,鼓励更多市民特别是年轻人,积极参与义务工作,关顾弱势社群,团结互助力量,共建关爱共融社会。

「香港义工奬」义工嘉许

为鼓励「香港义工团」会员积极参与服务及表扬其无私的付出和贡献,本局会根据会员于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内的总义工服务时数,提名会员参与竞逐「香港义工奖」时数奖项,冀藉此提升会员的参与度及服务技巧水平,鼓励其持之以恆行义不懈,不断追求卓越。

 

有关各奖项及参与详情,请浏览「香港义工奖」网页。

img

年度三大最高义工服务时数(各组别首三名年度最高服务时数的义工)

成年组(*三十一岁或以上)

青年组(*三十岁或以下)

*以每年12月31日当天年龄为准

卓越金奬(该年服务500小时以上)

金奬(该年服务300至499小时)

银奬(该年服务100至299小时)

铜奬(该年服务50至99小时)

长期服务奬(个人义工所属企业/机构连续参与义工服务超过20年或以上,及每年最少服务50小时)

img

为鼓励「香港义工团」团体会员(企业及非商业机构)在推动、鼓励及支持员工参与义工服务的贡献和成就,本局会根据团体会员于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内的总义工服务时数,提名团体会员参与竞逐「香港义工奬」下与企业及非商业机构相关的时数奬项。同时,合资格的团体会员(企业及非商业机构)均可自行参与或提名员工竞逐「香港义工奬」以下其他奬项:

  • 义工时数奖
    • 企业及非商业机构奖
    • 个人奖
  • 杰出企业及非商业机构
  • 杰出个人/义工团队
  • 杰出青年个人/义工团队(#三十岁或以下)
  • 杰出协作计划
  • 爱心屋苑
  • 爱心学校

有关各奬项及参与详情,请浏览「香港义工奬」网页

个人及团体会员可透过「行义香港」网络系统提交及管理服务时数纪录,经本局核实后,将按「香港义工奖」时数奖项的嘉许准则,提名个人及团体会员参与竞逐相关奖项,以作鼓励。

 

如有查訽,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 2546 0694 或电邮 hkcv@avs.org.hk 与本局义工服务中心职员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