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长者中心

于1990年3月成立,西园长者中心是一所由社会福利署拨款资助的长者邻舍中心,为中西区内长者、护老者以及社区人士提供多元化服务和各类型活动,协助长者建立良好人际及支援网络、保持身心健康,实践社区安老概念。同时,本中心亦致力推动及鼓励市民参与义务工作,欢迎有志服务社群的长者加入成为义工,善用余暇、发挥所长,共建一个互助共融的关爱社区。

img

服务对象

  • 60岁或以上长者
  • 护老者
  • 社区人士

img

入会手续

我们欢迎年满60岁的长者加入本中心成为会员。请带同身份证明文件亲临本中心办理,并缴交会费(HK$21),会籍为期一年,期满可续。
 

会员福利

优先报名参加活动。

img

社交康乐活动

透过各类型讲座、运动班和兴趣小组,让参加者建立朋辈支援网络,分享乐龄资讯,推广身心健康生活和积极人生态度。

认知障碍症支援服务 (健智支援服务)

为认知障碍症长者提供特别设计的小组及认知训练活动、提供支援予其家属及透过社区教育增加公众人士对认知障碍症的认识和关注。

辅导、转介服务及长期护理服务评估

註册社工为有需要长者及护老者提供辅导及服务转介。为有需要申请长期护理服务之体弱(中度或以上缺损)长者安排评估及跟进。

义工发展

透过招募及培训,鼓励长者及社区人士加入义工行列,服务社群,推动「老有所为」,睦邻互助的精神。

护老者支援及有需要护老者服务

为需要照顾长者人士提供支援服务及建立支援网络,并提供护老技巧训练、舒缓压力活动及借用復康用品服务。

外展及社区网络

透过外展及社区网络服务,发掘区内有需要支援的长者,协助他们建立社区网络,让长者获得适切的支援和服务。

查询

地址:
香港西营盘第一街82号西园地下
电话:
(852) 2546 4212
传真:
(852) 2548 8730
电邮:
wge@avs.org.hk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五 上午9:00 – 下午6:00
星期六 上午9:00 – 下午1:00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